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朋辈互助接力,放飞青春梦想”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1-05-06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9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食生院楼206举办了主题为“朋辈互助接力,放飞青春梦想”的优秀毕业生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安徽省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杨琴、朱云扬,合肥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孟然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共计70名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琴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她说到“研究生期间,大家要阅读大量的文献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要主动与前辈们多交流、学习”,她指出科研的魅力在于过程而并非结果,因此,同学们要注重过程管理,体味过程的美好。朱云扬以研究生的生活为切入点,他建议同学们要在硕士阶段树立目标,以目标为方向不断努力,前进的过程中要勇于直面困难、克服困难。随后,他又具体介绍了一些科研软件的使用方法,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孟然向大家传授了文献检索、科研软件的使用以及论文写作的经验,她强调我们要有乐观的心态,理性面对实验中的挫折,多思考,多交流。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与三位嘉宾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经验分享活动通过朋辈互助开拓了低年级同学们科学视野,激发了同学们不断提升自我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全面认识自我,尽早明确科研规划,学好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童童 耿哲贤/文 汪文君/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