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高举五四火炬,歌颂百年党史”主题红歌合唱比赛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青春力量,化学与化工学院4月28日晚在翡翠湖校区综合南楼301宣讲厅举办了“高举五四火炬,歌颂百年党史”主题红歌合唱比赛。该院2019、2020两个年级16个班全体学生参与角逐,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雄姿发,唱祖国”“红旗飘,歌颂党”“正青春,梦飞扬”“新征程,梦美好”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中,《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等曲目的合唱班级用高亢的歌声,展示了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引起了全场强烈的共鸣,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在第二篇章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等曲目的合唱班级用昂扬姿态,唱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新中国的崛起之路;在第三篇章中,《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曲目的合唱班级用青春洋溢气息,展现了当代青年的凌云壮志;在第四篇章中,《在灿烂阳光下》《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曲目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希冀,唱出了青年人成长成才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的呼声。

比赛结束后,特邀评委、合肥学院教育学院音乐教研室主任曹红星副教授,围绕班级歌曲的选择、合唱难点、指挥要点、舞台效果等进行了点评,对合唱比赛整体效果和现实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高分子19-3班获得特等奖、化工20-2班等2个班级获得一等奖、高分子19-2班等3个班级获得二等奖、化工19-3班等4个班级获得三等奖;应化20-2班等6个班级获得优秀奖,汤德清等6位同学获得优秀指挥奖。

该院常务副院长陆杨对同学们以班级合唱红歌的形式,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表示赞赏,并勉励广大化工学子珍惜大学四年时光、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热爱集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展现青春朝气,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正星 徐碧 任延昭/文 李晨晨 刘津瑄 韦贵川/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