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研精覃思、行远自迩”科研软件交流分享会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8日晚,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学院办公楼206举办“研精覃思、行远自迩”第三届科研软件分享交流活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肖肖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莎怡静担任主讲人,共计70名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分享交流会分为嘉宾分享和现场答疑互动环节。活动伊始,主讲嘉宾们教授了自己在科研阶段所掌握的科研软件使用方法和技巧。李肖肖同学分别从文献导入、文献管理、文献编排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李莎怡静同学通过现场实操的方式向大家讲述了如何用Origin软件绘制图表、修改图表、组图以及作线性拟合,随后她还就使用Origin绘图提出了建议。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两位主讲人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

本次活动分享内容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主讲人的分享,不仅能让同学们了解相关软件的使用方法,同时激发了科研热情,营造了浓厚学风,体现了朋辈互助精神。

(李童童 耿哲贤/文 潘冬梅/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