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砥砺前行一百年,青春奋进正当时”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青年学生学好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4月28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和安徽名人馆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渡江战役纪念馆立体展示了渡江战役的全过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参观学习中,支部成员观看了纪念影片和图片,认真聆听了解说员的讲解,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深沉浸在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的教育之中,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感召力战斗力、军民团结一心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鱼水深情和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渡江战役的革命精神,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能够培养当代青年尤其青年党员以国为家的情怀和自强不息的担当精神。

安徽名人馆通过展出安徽历史上的杰出人物,展现他们对安徽、中国乃至人类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体现他们的精神和人格。在参观中,支部成员跟随历史的脚步,仔细聆听讲解,关注了一批杰出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真切感受到一代代人的使命和担当。通过瞻仰足迹事迹,帮助青年学生时时处处见贤思齐,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做到严以修身,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中国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本次“砥砺前行一百年,青春奋进正当时”主题活动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引领土木学子进一步追忆革命历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更好地汲取精神、坚守信念,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赓续奋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谱写青春华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风貌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赵吉航/文 王万羽/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