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走向职场、走向未来”专场讲座第八讲之认识自己,成就自己——大学生职业心理准备与心理调适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近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办“走向职场、走向未来”专场讲座第八讲之《认识自己,成就自己——大学生职业心理准备与心理调适》,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主讲,18级辅导员刘晶晶老师主持,18级全体学生参加。

李艳首先介绍了学院2017级就业情况,分析了大学生职业发展中的心理问题,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引起毕业生焦虑和恐惧的各方面因素,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积极主动,提升能力,处理好行业、专业与家庭的关系;并对如何选择就业和考研,考研是否应该跨学校、跨专业,职业规划等方面,给予了解答。随后,李艳介绍了大学生职业发展的心理调试方法,引导同学们清楚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的职业发展需求、兴趣、考研动机、目标等,主动拓展职业发展竞争力、充分发挥社会资本及心理资本的积极作用等。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自己的职业发展心理需求,有助于同学们选择恰当的发展目标,为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王露霏/文 王露霏/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