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开展“青年说党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献礼行动计划,4月13日上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开展了“青年说党史”专题学习。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相关部署。党支部书记李诗媛解读了《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党支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作出具体安排。

接着,黄晓阳、梁毅禧、姬智敏、韩仕其四位同学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为主题,分别以“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艰难探索”“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和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民主革命纲领和开展工农运动”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四位宣讲人一致表示,在查找资料和阅读史实的过程中,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今后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的初心使命。现场气氛热烈,在座的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

会后,党支部发放了学校要求的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此次“青年说党史”专题学习会是仪器学院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品牌活动之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坚持自主研读贯穿学、集中研讨深度学、专题党课带动学相统一,使支部成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党史就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革命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党史观的决心,坚定了同学们初心融入血脉、使命扛在肩头的信念。

 

(李诗媛 /文 李诗媛、许鹏/图 罗美红/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