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持续开展“砼创讲堂”校友专题分享会

日期:2021-04-15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深刻理解“校”的意义,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提升学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优秀青年校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在学生中持续开展“砼创讲堂”校友专题分享会。

4月7日,中建四局六公司工程部高级经理、土木工程专业2014届优秀毕业生宋梅香以“善建先锋-七年职场历程”为题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引导同学们深刻思考个人与学校的共同体关系,勉励同学们铭记“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永葆勤思善学、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努力成长为土木领域的高精尖人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4月9日,广州市桥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1991级建筑学校友赵应武以“怀工业报国之志,荣爱我母校之情”为题与大三年级学生开展了“砼创讲堂”交流活动。赵应武从专业学习、职业规划和职场收获三个角度出发,回顾了在校期间积累的扎实专业知识、参与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塑造的工业报国志向,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刻苦学习,提高个人专业能力,将个人进步同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增强主人翁意识,将家国情怀内化为个人发展动力,把个人追求融汇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

“砼创讲堂”校友专题分享会是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爱校荣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邀请优秀校友、行业领军人才以专题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进行,持续发挥朋辈教育的思想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讲身边事,引导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生活,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校友赵应武以“怀工业报国之志,荣爱我母校之情”为题与大三年级学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

中建四局六公司工程部高级经理宋梅香以“善建先锋-七年职场历程”为题开展专题分享会

(李雪/文 米尔扎提江/图 彭帮国/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