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开展线上“毅行挑战赛”保障“体育锻炼不断线”

日期:2020-04-16  稿件来源: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13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学生线上“毅行挑战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比赛以“青春毅行,共抗疫情”为主题,自3月16日启动以来,比赛持续开展四周,积极举办线上“毅行挑战赛”、居家健身打卡等活动,倡导学生居家健身、共抗疫情,保障学生体育锻炼不断线,各年级同学积极踊跃报名挑战,在响应居家隔离要求的同时,积极参与运动,共计产生7000余份运动数据,充分展现了土木学子青春活力。

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在家进行体育锻炼,在线上进行互动交流,客厅里跑迷你马拉松、餐桌上打乒乓球、卧室地上练瑜伽,俯卧撑、举哑铃、仰卧起坐、健美操等一个个运动打卡在线上交流群里层出不穷,在朋友圈进行毅行打卡,晒出自己的运动足迹和每日步数,分享一天的运动收获,掀起居家健身的热潮。水文与水资源工程18-1班金璐美参赛后受益匪浅,她表示:“经过28天的挑战,我觉得我已经有了很多改变。毅行挑战赛,最重要的是其中的‘毅’。只运动1天,每个人都能做到,但是连续28天,要每天坚持,一直不放弃,并不是一件易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让我们每个人居家做了一个多月的‘宅男宅女’,而这次活动让我能够坚持居家健身,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了放松。28天已经结束,但却开启了我居家运动历程。”

有同学在做好自身防护后来到户外,在运动的路上见证了春天的到来,期盼疫情早日结束。在每周毅行排行榜上,同学们你追我赶,不相上下,表现出高昂的运动热情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展示了青年学子奋发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土木类19-2班周旺参赛后感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学推迟,每天只能‘宅家’上网课,近一个月来参加本次线上‘毅行挑战赛’后,让我感觉自己慢慢的适应了在家里的这种‘学习+锻炼’的生活方式,运动让‘宅家’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做到了劳逸结合,不断提升自己。”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帕哈尔丁·艾山坚持参加线上“毅行挑战赛”,他表示在这疫情防控期间能保持运动,锻炼身体非常重要,每天督促自己在交流群里打卡发截图,让自己的体能快速恢复到在校时的状态,让快乐学习和健康成长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的居家健身是家庭教育的一部分,自疫情发生以来,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依托班级团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发出“抗击疫情,居家健身”网上倡议接力,积极打通线上多媒体渠道,通过腾讯会议、QQ、微信、线上主题班会等平台,科学推广“居家健身、抗击疫情”,帮助学生提高身体免疫力。疫情防控期间养成的健康向上新生活方式,让居家锻炼成为居家生活常态,让家庭式体育锻炼成为同学们时尚快乐生活的新方式。

(马贤峰、李雪/文 董舒婕/图 李丽鹏/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