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日期:2020-04-16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做好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建筑与艺术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共同关注、共同学习。

4月14日,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观看了“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专家访谈,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向在线大家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15日,组织学生通过学习强国、求是网等平台观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专家访谈和公益宣传片引发学生热烈反响。

城乡规划18-1班团支书谢静说,国家安全归根结底就是人民的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居安思危,戒奢以俭,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

学生会副主席刘雪迪说,国安民方安,民安国即安。祖国给我的安全感是危难时刻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是国家军人舍身忘我的坚定守护,是科研人员不惧困难的有力保障。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看到国家作出的各种努力,更应该努力充实自我,不负国家选拔培养,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掌握应对风险的能力。国家安全不能仅仅依靠特定的群体去维护和捍卫,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心和参与,主动维护国家安全,做国人需要做、应该做、必须做的事。

团建部部长薛依杉说,今年疫情暴发后,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为了国家国民的安全,提出将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上升到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同等地位,展现了党和国家对国民安全的重视以及抗击此次疫情的决心。在这种大背景下,作为大学生,要熟悉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要积极拥护国家安全方针,坚持国家安全道路,从自身做起,不损害国家安全与荣誉;要铭记“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与每一个中国公民息息相关。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除组织学生学习之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表推文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学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王宏蕾/文 综合/图 孙建海/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