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和中国西电集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日期:2011-07-26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12日至21日,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的省级重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和中国西电集团公司(以下简称“西电”)两家大型央企,开展主题为“感悟央企文化 发扬抗震精神 升华事业观念 创造美好未来”的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同学们满怀着热情先后来到了位于四川德阳的东方电机厂和东方汽轮机厂,以及成都东电总部、西安西电变压器和西电开关电气等公司,通过深入生产第一线,参观企业展览馆,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东电和西电肩负祖国使命,甘心奉献,以祖国利益为重的央企精神和文化;此外,东汽人在无情的地震灾害面前,没有退缩,反而越挫越勇,迎难而上,最终实现自己庄重的承诺,塑造了一个新东汽和可贵的东汽抗震精神,令同学们倍感振奋。

活动中,队员们踊跃向企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虚心请教,努力将实际工程应用与书本理论知识相结合,关注如何从大学生成长为社会所需的合格人才。团队坚持每晚进行一次讨论,积极交流心得感悟,找出不足之处,不断改进实践活动。

此外,团队还紧密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参观了成都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并赴都江堰地震遗址感受当地人民的震后重建精神。

此次活动是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连续第二年于暑期组织开展电气类专业实践和就业前景调查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和鼓励学生到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就业,努力提高就业质量。

东电和西电均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拼搏发展,已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国内行业领跑企业。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从1958年第一个企业德阳水力发电设备厂建立起,至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和电站工程承包特大型企业之一。中国西电集团公司成立于1959年7月,是以我国“一五”计划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中的5个项目为基础发展形成的以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群为核心,集科研、开发、制造、贸易、金融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 (韩新节)

实践队在东方电机厂参观实践

实践队在东方汽轮机厂参观实践

实践队在中国西电集团公司参观实践

实践队瞻仰成都辛亥秋保路死事纪念碑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