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六安开展大学生村官调研活动

日期:2011-07-27  稿件来源:  

图文

为引导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学习大学生村官的宝贵基层工作经验,深入了解国家鼓励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相关政策的实施效果,7月10日至18日,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六安市金安区开展主题为“调研大学生基层工作 感受新时代和谐农村”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调研团队走访了六安市金安区木厂镇、施桥镇、毛坦厂镇、中店乡、椿树镇5个乡镇,与许陪陪、刘全均、李彪、左晓梅、杨晓琪、高晓虎6名大学生村官分别进行了座谈,围绕大学生村官在基层的工作内容、工作中面临的问题、相关政策的实施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开展了问卷调查。此外,实践队还分别与部分村干部和村民进行了座谈,就大学生村官在实际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实践队在大学生村官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村办企业、科技支农项目、农家书屋等农村特色文化点,切实体会了大学生村官为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

此次实践活动受到了各受访村委会和大学生村官的大力支持,他们同时也希望借此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来到基层,把技术和创新理念带进基层,服务三农。实践队的同学们也通过此次活动,切身体会到了国家推进农村现代化进程的政策实效,也为自己规划未来发展、将来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找到了方向。 (李正星)

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六安市金安区开展主题为“调研大学生基层工作 感受新时代和谐农村”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