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交通学院分会场开幕

日期:2011-10-20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6日上午,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场开幕式暨刘攀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格物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学工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老师,学院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宏国首先介绍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筹备及活动安排。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分会场将根据学校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智慧和力量,大力营造学术创新氛围,高擎“求真、拼搏、创新、超越”的拼搏进取精神,鼓励研究生人人参与,实现全体研究生共同提高。年会期间,将重点开展学术报告讲座、研究生学术讲坛、学术论文撰写、研究生之间学术交流等活动。研究生代表、载运工具运用工程10级硕士生张旭同学作了发言。

院分党委书记石琴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讲话,希望研究生同学珍惜在大学求学的宝贵时光,紧紧抓住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的平台,充分地展示自己、提高自己;也希望广大研究生在平时的学习当中,能端正学习动机、学会跨学科学习,积极主动地思考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刘攀教授作了题为《速度管控与道路交通安全的现状及对策》的学术报告会,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张卫华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刘攀教授的简历及学术成就。

刘攀,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东南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副所长。2000年毕业于东南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土木工程系,获博士学位;2006年8月至2007年8月在该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并担任土木工程系客座助理教授。2008年9月回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任教。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道路交通安全改造、交通设施设计、交通流理论及通行能力研究、智能运输系统等。 (王蕴文)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会场开幕式暨刘攀教授学术报告会举行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