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

日期:2011-10-19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7日晚,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式在经济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有关领导、各系部、各研究所负责人及九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幕式。

经济学院院长朱卫东致开幕词。他对学术交流年会的性质和重要性作了阐释,并就研究生如何利用此次学术交流年会更好地与专家们进行交流提出了建议。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们能够彰显年会宗旨,突出创新主题,踊跃参与交流,捕捉碰撞火花,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最后,他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教师代表、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张先锋作了发言。他结合自己的访学经历,介绍了部分知名高校在学术交流方面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强调了学术交流及理论研究对于一名研究生学习的重要性。2010级产业经济学专业钟远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参加学术交流年会的收获,号召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获取新知识、新方法,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和研究水平。

开幕式结束后,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本照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内忧外患下A股的投资策略》的首场报告。他从“内忧”和“外患”两个角度阐述了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速度,深入剖析了目前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及当前经济形势下A股市场的走势,提出了“防守为上”的资产配置策略及降低风险型资产、增加保守稳健型资产、战略性建仓新兴产业等投资建议。最后,张本照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给予了解答和点评,博得师生阵阵掌声。

在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期间,经济学院分会场将大力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和科研水平。今年的学术交流年会将历时2个月,期间学院将组织多场专家报告会和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生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 (经济学院)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经济学院分会场开幕

经济学院副院长张本照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内忧外患下A股的投资策略》的首场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