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多彩校园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多彩校园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会场开幕

日期:2011-10-18  稿件来源:  

图文

10月15日上午,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会场在纬地楼515开幕。党委学生工作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170多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钟军致开幕词,对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会场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是推进研究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有效途径,是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活跃校园学术氛围的良好平台。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将进一步构建“一个平台、三种模式”的研究生学术交流体系,巩固并拓展具有工大特色的研究生工作优势品牌项目。钟军对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能够彰显年会宗旨,突出创新主题,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最后,钟军预祝本次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周焕林作了讲话。他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分会场系列活动的筹备、组织、安排工作,并强调了科学研究对于一名研究生的重要性。周焕林表示,研究生不能仅仅需要注重实践经验,也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培养,研究生做好论文需要有自己的创新思想,有自己的动手能力,有实验处理的新方法。他希望研究生同学以“创新孕育发展、交流促进提高”为主题,以“交流思想、启迪智慧、开拓视野、激励创新”为宗旨,踊跃参与本届年会的交流,培养自己科学的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形式、功能与桥梁之美》的首场报告。任伟新阐述了桥梁的基本结构形式、结构材料的发展历史、桥梁跨度方面的问题、工程在科学和艺术上的区别以及桥梁美学的标准和价值并辅以大量桥梁实例进行讲解,使得整个报告内容生动易懂。最后,他希望研究生同学可以打好坚实的基础,提高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瞄准学术前沿,提高研究水平,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整场报告会气氛融洽,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2011年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分会场开幕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任伟新作了题为《形式、功能与桥梁之美》的首场报告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