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新网】合肥工业大学创新团队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日期:2023-05-09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5日电(通讯员 刘红平)第26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近日揭晓,合肥工业大学肉品绿色制造与品质调控创新团队荣获第26届“安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该团队也是唯一一支获此殊荣的高校团队。

据了解,这支年轻的创新团队拥有5名国家级人才,35周岁及以下成员占比73.8%。长期以来,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经过17年产学研联合攻关和自主创新,攻克了限制预制肉制品、低温肉制品、中式传统肉制品行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打破了国外技术装备垄断,形成了一批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

据统计,该团队累计承担肉品领域的各类项目10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5项,科研经费超6000万元。相关科研成果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预制肉制品加工贮藏关键技术”入选2022年安徽省农业领域主推技术,成果在10多个省30多家企业推广应用。团队先后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团队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表示,团队全体成员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扎根江淮潜心科研,为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原载于中新网安徽2023年5月5日

原文链接: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59571.shtml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