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媒体工大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媒体工大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合肥工业大学“三个坚持”扎实推进学史力行

日期:2022-01-05  稿件来源:  

图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坚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工作,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化推进理论学习教育工作。统筹面上党史学习。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学习辅导,推动党员处级干部开展学习研讨与联学导学。第一时间谋划承办全国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联合安徽日报社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座谈会,谋划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近1万名师生参与线下云端学习交流。组织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举办小班辅导近600场。推进理论宣传工作。校领导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通过形势与政策报告、开学第一课、专题党团课等形式,及时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立百年献礼行动计划师生党史宣讲团,通过“身边人讲党史”的方式开展专题辅导,高质量完成100余场宣讲。组织红色文化教育。开展红色经典品读,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咏流传”歌咏比赛、“诵读红色经典,讴歌百年芳华”师生诵读比赛、“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读懂中国等系列活动。用好身边红色资源,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先后赴井冈山、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开展近300次实地研学教育,重点打造46支“四史”专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全国各地受教育长本事。组织“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举办“水乳交融 生死与共”沂蒙精神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高雅艺术进校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举办“一二·九”文艺汇演等,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坚持在为民服务上力行。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制订“我为师生办实事”任务清单,用心用情办好实事好事。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在财务治理能力提升、教师入职办理服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教师学生活动场所、网络信息服务质量、教职工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优化改造有实质性作为;在校园影院、校园书店、“四史”阅读专区,“六位一体”一站式“学生社区”等文化设施建设方面有实质性结果。积极服务定点帮扶点发展。建立服务定点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联合推进定点帮扶地区人才培养和专业共建。积极落实“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选派三位退休教师前往对口援助高校参与援教工作。关爱西部留守儿童,通过公益助学、暖冬计划、留守儿童生日会、四点半课堂等活动送去关心和温暖。大力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1万人次党员师生参与校园环境美化、节能节水、光盘行动等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敬老助残、平安建设、民主普法等公益服务。同时深入一线“战疫”“抗洪”,利用暑假在乡期间,主动开展抢险救援、联防联控等;返校后又投身协助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开学核酸检测等志愿活动。

坚持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校领导分别牵头负责落实至少1项大事要事,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解决了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聚焦改革发展共性问题。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四史”融入思政课教学改革创优行动,多措并举完成100多户校办企业改革,推动完成部分教职工住房不动产权证审核办理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育人为根本、以贡献为核心、以价值为导向”的教师综合评价改革,推动构建“两张成绩单”相得益彰的“五育并举”育人新模式,启动实施以“严进严管严出”为基础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计划,持续强化以“提升政治三力”为基础的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和实践锻炼。聚焦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强化基础学科建设,加强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国家级基地平台筹建工作,成功获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智能互联系统的系统工程理论及应用”基础科学中心项目。制定服务支撑“三地一区”建设行动方案,组建皖南特色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与应用中心,成立安徽省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持续完善“政府立题、企业出题、高校答题、市场阅卷”的“合工大模式”。(供稿: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叶兵)

党史学习教育官网2022年1月4日:

http://dangshi.people.com.cn/n1/2022/0104/c436975-32323834.html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