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行考研学生心态调适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19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为帮助考研学子缓解考试压力,调节疫情背景下的焦虑情绪,构建稳定积极的备考心态。12月16日晚,福建中医药大学丁闽江副教授应邀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校考研的同学作了心态调适的专题讲座。我校即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同学通过线上聆听了讲座。

丁闽江以《“疫”“研”为定·心攻略》为题,从考研同学当下的学习处境引入,积极肯定和鼓励同学们认真复习的状态。随后,他就临考前可能面对的焦虑来源进行分析,从正确看待“阳”、规律作息合理饮食、如何治愈精神内耗、树立积极心态、缓解焦虑办法、考试前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传授情绪调节的手指放松操,希望同学们要掌握情绪管理知识,学会心理调适方法,提升自己心理健康素质,从容应对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考试。整场讲座,丁闽江注重理论知识与实操训练的结合,内容娓娓道来,语音温柔坚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李志明主持。

丁闽江,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社会工作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作者,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专委会委员;近年来,出版专著《温暖你的大学时光》《养身、养心、养性、养德---高校心理育人工作的创新实践》两部,主编教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一部,主编《奋斗的青春不迷茫》《心理学好书说给你听》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书籍两部;主持或参与省部级及以上课题5项,发表各类学术论文30余篇,发表高质量心理类网文50余万字;荣获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青年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等20余项省级以上荣誉。

(骆贵/文 骆贵/图 李志明/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