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经济学院举办“经言经语——与经济学教授对话二十大”系列专题讲座

日期:2022-12-23  稿件来源:经济学院  

图文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带领同学们认识了解我国经济发展的形势和趋势,经济学院开设了“经言经语——与经济学教授对话二十大”系列专题讲座。12月19日下午,“经言经语——与经济学教授对话二十大”系列讲座首次开讲,经济学院院长洪进教授主讲,讲座主题为“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学院第11期“经世济民”班全体成员及相关同学200余人线上参加了讲座。

洪进教授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引入,重点阐述了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三方面的内容,他引用马克思历史唯物主义和剩余价值两个发现,指出在新形势下发展经济的重要意义,阐述了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介绍了新发展理念的丰富内涵,重点介绍了创新在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战略价值,最后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讲座内容积极提问,洪进院长与同学们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我国经济发展如何应对疫情冲击”“为什么要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等问题,洪进院长都给予了详细解答,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勉励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在经济学专业学习中关注理工科领域的科技创新进展,加强对科技创新的理解,逐步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国家政策方针,提高政治素养与思想水平。

(但泱泱、黄艺菲/文 但泱泱/图 谢晶晶/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