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材料学院举办“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专题报告会

日期:2022-11-28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23日晚,材料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小报告厅及学生公寓五号楼大学生成长社区、翡翠湖校区学生公寓二号楼大学生成长社区、宣城校区敬亭学堂316,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第十九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活动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1996级校友、比亚迪集团知识产权及法务处总经理赵杰女士主讲,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会议,学院相关负责教师、校内本科生、研究生5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收听收看了本次宣讲。

赵杰以“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强势崛起与融合创新”为主题,回顾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政策及创新技术加持下的崛起历程,并从技术优势、战略优势、决策机制、规模优势等角度概括了比亚迪跻身国内一线新能源汽车品牌的重要因素,并提出未来新能源行业发展的“更高效的协作、更紧密的合作、更深度的融合”新型链式合作机制。同学们在报告过程中纷纷就创新创业、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与赵杰女士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赵杰女士结合自身经历和大学生就业发展现状一一作答,并且对同学们的全面成长成才表达良好的祝愿。

此次宣讲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有效措施。通过优秀校友分享新能源行业就业创业经验和成长感悟,有效培养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为同学们拓宽了未来职业发展视野。

(葛海涛 王语韩/文 材料学院各年级/图 朱峰/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