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先锋志愿中心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日期:2022-11-28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近日,经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的审核遴选,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先锋志愿中心入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先锋志愿中心是合肥工业大学的第一批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于1994年,原名先锋社。自成立以来,先锋志愿中心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搭建服务平台;立足学院学生工作,以“学院、荣誉、责任”的院训为指导,组织和指导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形式丰富的志愿服务。倡导互助互爱的社会风气,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规范志愿服务流程,主动构建起大学生与社会沟通的桥梁。自成立以来,先锋志愿中心获得了诸多荣誉,连续几届获得学校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优秀组织”。“盈盈支教篝火,放飞科技梦想”项目荣获合肥工业大学2020-2021学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评议表彰“优秀项目”,与瑶海区共建的实践服务基地被授予“助力公益,奉献爱心”锦旗等等。

基地建设方面,先锋志愿中心建立多种类型基地,包括助敬类、支教类、其他社区服务类等等。成立以来,设立了自然趣理、快乐编程、多彩实验课等多种精品课程,受到了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喜爱。同时,与多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构建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帮助社区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志愿服务机会。

校园活动方面,先锋志愿中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负责开展的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宣传、雷锋月系列活动、电脑义诊、年度志愿行动表彰大会、援助长青二小的暖冬义卖节、六一圆梦等特色志愿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和认可;致力于立足学校,服务师生,结合学校学生会和第二课堂成绩单改革,服务于学院迎新晚会、科技节等文体活动,无线电测向大赛、单片机竞赛等科技竞赛,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志愿服务支持。


(王节 先锋志愿中心/文 先锋志愿中心/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