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物理学院举办优秀创业者校园宣讲活动

日期:2022-11-28  稿件来源:物理学院  

图文

11月25日,物理学院采用“云+线下”的方式,邀请2003届校友,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总经理曹开法面向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作题为“光电遥感探测技术及企业创新创业”的讲座。

曹开法从科创中光的核心技术和设备开始,依次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创中光光电遥感技术的运用与实践、光电遥感探测的基本原理与技术、光电遥感技术的运用。曹开法提到,光学遥感技术是在紫外至红外光学波段内,远距离获取目标和环境信息的技术。无论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气象遥感,还是在国家军事探测,光电遥感探测技术都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而科创中光正是以国家生态气象海洋和安全需求为指引,立足光机电算技术和光学遥感信息技术为基础,提供地对空、空对地高端遥感监测装备。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提问。曹开法建议同学们在保持积极学习,拥有扎实专业基础的同时,还要对这门专业技术保持兴趣,才能在创新或科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曹开法,男,中共党员,博士,副研究员,研究生导师,现任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主任、安徽省企业技术中心主任、安徽省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和安徽光学学会理事。2003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2017年作为联合创始人创办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曹开法曾获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领军人、合肥市高层次人才、合肥庐州英才(创新)和江淮硅谷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等称号。曾承担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科技部基础性工作专项等项目,申请专利50多项,发表论文几十余篇;参与撰写激光雷达专著1本。

(侯泽君/文 侯泽君/图 巩惠玲/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