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感知仪科”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2-09-21  稿件来源: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图文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学生的创新潜力,9月19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感知仪科”创新创业教育专题讲座,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张阳副教授受邀担任主讲人,学院2022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讲座以大学之“大”主题为切入点,讲述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模式上的差异,大学之“大”意味着高质量、厚基础、宽视野、多思考、重实践,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大学的学习生活,合理制定大学发展规划,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创新型人才。讲座结合当下先进技术的创新案例,提出了要把“会看”“敢做”“能想”融会在科研创新过程中,并结合仪器类专业相关知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提升自身创新能力,教育引导学生要培养坚守、专业和底蕴三种素质,从而孕育工匠精神。讲座介绍了学院智能车创新基地,展示了智能车比赛现场录像及取得的优秀成绩。多年来,工大学子潜心智能车竞赛领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多次取得国家级荣誉奖项,涌现出一批先进的学生代表,取得了丰硕的科研竞赛成果。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智能车创新基地及比赛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相关问题,张阳老师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要制定规划、避免空想、大胆探索、勇于实践。

本次报告会作为学院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学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的创新潜力。后续,学院将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开展系列学术讲座和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激励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当代大学生的贡献。

(杨炳新/文 杨炳新/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