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

日期:2022-09-21  稿件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图文

为引导新生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化学与化工学院于9月17日在科教楼二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听我说“化”之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第一课,该院党委副书记张金锋以“接续奋斗,担负使命,开启多彩大学新生活”为主题做了专题报告,2022级辅导员、全体本科新生参与。

张金锋以学生面临的问题为导向,通过分析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的特点、规律及要求等,通过案例分析等形式,引导新生积极做好调整心态,适应大学新环境,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讲规矩、守纪律为准则,重点强调了考试管理、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要求新生端正态度,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公德、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做自律、自主的人,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做守法律、遵校规的人;以优秀校友、学院文化、院训、学生工作理念等为重点,教育引导新生正确认识专业、主动热爱专业、自觉学习专业,在大学阶段,向优秀朋辈看齐、向杰出校友看齐、向先进典型看齐,为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以课程评价体系、第二课堂成绩单为主要内容,通过分析回答为什么考大学、如何上大学、怎样上好大学,教育引导新生做好学业规划、人生规划和职业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真正忙起来、学起来、精彩起来。讲座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以校训、校园文化、人才培养总目标等为引,讲述学校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情怀,与新生一同学习“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精神,教育引导新生不断践行“工业报国”的初心,做新时代新化工人,为国家工业现代化建设作贡献。

该院此次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专题报告,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在教育引导新生主动适应大学环境、确立奋斗目标、培养价值品格的同时,重点增强新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新生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积极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郁氛围。

(类超 柴赛/文 柴赛 类超/图 张金锋/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