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20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9月6日至1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紧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开展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6日晚,学院分别在翠三教304、翠三教306及一号宿舍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组织同学们观看“高校师生同上一堂课网络安全课”,通过学习同学们明白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9月6日至10日,面向全院师生征集受骗案例,经筛选后在“计算机小喇叭”维系公众号进行推送分享,引导同学们知晓网络是把双刃剑,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依然较为严峻。9月7日中午,在一食堂下沉广场开展了网络安全有奖竞答,活动现场师生们积极参与,对网络安全的常见问题以及相关防范措施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学娱结合的方式也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达到了科普宣传的目的。9月7日和8日下午,老师们带领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观了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通过近距离感受我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新技术和新应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网络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9月8日至11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征集评比活动,通过构思标语的形式,让同学们精炼了对网络安全的理解,加深了对网络安全的印象。

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师生中营造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郁氛围,积极倡导师生严格遵守网络文明公约,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蒲书缘 王节/文 郭轶凡 陈知玄 马一鸣/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