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日期:2022-09-20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9月2日至15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2022级研究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

9月2日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陈从贵教授以“科研报国勇攀登,科创献礼二十大”为题,从弘扬爱国精神与家国情怀、树立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科研精神、发扬许党报国的奉献精神等方面,为研究生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他寄语同学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9月7日晚,副院长郑志教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文化概况,引导新生爱校荣校,秉承工大精神,心怀“食安家国,药济民生”志向。

9月8日至15日,叶应旺教授、刘洪林教授分别为新生带来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和科学家精神与科学素养教育,引导同学们继承并发扬工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建成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实验中心邓胜松老师讲授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保障实验安全。研究生辅导员董保磊、华丽及院研究生会则开展了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与传染病防控教育、校规校纪教育、保密教育、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教育等。

9月1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开展主题为“拥抱不确定性,培养积极心态”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针对研究生中容易出现的适应问题、人际问题、压力问题作了详细分析,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多元的自我调节方法,从而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生活与学习环境,培养积极心理品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入学教育,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认真准备,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灵活变通组织形式,发动院班子成员、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参与专题教育,帮助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环境,夯实其“食安家国,药济民生”的使命责任,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韩梦娇 华丽/文 王启龙 凤君妹/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