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洋义警”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2-08-07  稿件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图文

8月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包公派出所警官深入校园,共同举办“‘洋义警’进校园”活动,进行出入境政策宣讲,并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组建“洋义警队”是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推进落实治安整治、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的举措之一。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部分来华留学生作为“洋义警队”成员,协助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包公派出所警官向前来参加咨询的来华留学生宣传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规定、外籍来华人员事务办理流程以及相关便利政策措施等,并和出入境管理局的警官一起发放相关材料,针对来华留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

近年来,国际教育学院与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及辖区包公派出所建立高校外籍人员管理联动机制,加强互联互通,规范对来华留学生的证照、住宿、实习、创业就业等各方面的管理和服务。“洋义警”进校园活动,让来华留学生转变为管理者,拉近了管理服务部门和工作对象的距离,促进了有效沟通,使遵纪守法的观念更加深入来华留学生的内心,是加强留学生法律法规教育和安全教育的良好举措。

(李晓艳/文 李晓艳/图韩江洪/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