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2022肉类预制菜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合肥盛大召开

日期:2022-08-02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27日,由中国肉类协会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主办,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协办的2022肉类预制菜高质量发展技术交流会在合肥胜利召开。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伟、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发展处处长杨亚明、合肥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徐宝才、安徽省肉类协会执行会长孙礼正出席会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十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徐宝才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指出,近年预制菜呈现迅猛发展势头,各地纷纷布局预制菜产业。预制菜一头连接中央厨房,一头连接市场餐桌,从种植养殖到加工再到运输和销售,能够有效带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融合发展。合肥工业大学肉品加工与健康创新团队洞察行业发展趋势,开展了大量的技术研究和技术攻关,肉类预制菜加工相关成果已经获得行业内唯一的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将大大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国肉类协会与合肥工业大学签署校企合作共建项目。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周辉教授主持主题报告,参会的十多位科学家和知名肉类食品企业的业界人士以探讨技术为主,针对预制菜产业发展趋势分析、具体解决方案、标准体系解析、创新技术应用、菜品加工的工业化、零售终端的新模式等进行了交流和互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王兆明博士作了题为“肉类预制菜科技创新”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总结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更好地提升了肉类预制菜产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了安徽省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了我国预制菜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周凯/文 中国肉协/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卫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