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举办“徽州文化与当代中国”云上研习营

日期:2022-08-10  稿件来源:国际事务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图文

近日,由我校联合安徽海外联谊会主办,黄山海外联谊会协办的“徽州文化与当代中国”云上研习营在学校屯溪路校区举行,合肥、黄山、香港三地通过网络视频同步开讲。安徽海外联谊会负责人张启明、李传玺等出席活动。

研习营邀请徽州文化专家刘伯山教授作《徽商给我们的启示》、徽学专家翟屯建作《徽州文化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中的地位》的主题分享,参营人员反响热烈。香港美协原主席沈平、天石艺术中心主任沈华南在主旨发言时表示,徽州文化内涵丰厚,徽菜、徽画是香港市民所熟悉和喜爱的徽州文化具象代表,安徽可以利用好徽州文化这张亮丽的金名片,多多宣介,让香港市民了解安徽、走进安徽、爱上安徽。

《徽商给我们的启示》主题讲座

开营式上,我校副校长郑磊、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汪扬分别致辞,表达了加强皖港高校战略性合作,联动开展文化传承创新的意愿。

港科大参营师生倡议举杯共祝

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对皖港两地各方参营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举办“徽州文化与当代中国”云上研习营,是在疫情时期深化皖港文化互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的积极探索。活动以“研”带培,以“习”促宣,通过“屏对屏”“线联线”,由安徽学者解读徽州文化时代意义,由香港专家解读香港市民认知传统文化的思维路径,进一步提升安徽文化在港知名度。期盼青年学子通过研习营与以徽州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更亲近,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与传播者。

(海联之声/文 合肥工业大学/图 檀结庆/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