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第一届新能源电池设计与制作大赛举行

日期:2021-12-24  稿件来源:宣城校区管委会  

图文

近日,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工程系和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承办的第一届新能源电池设计与制作大赛决赛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报告厅举行。宣城校区教务办副主任孙林、学工办副主任贾殿坤、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刘节华教授、能源化工系主任张茂峰、材料工程系主任刘飞、材料工程系朱继平教授、材料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鲍智勇、材料工程系团委书记杨风云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晋级决赛的队伍分别参与了单晶硅电池、水果电池、水下电池、记忆合金材料电池、锂离子电池、染料敏化电池、化学能电池和机械能转换电池等若干赛项的精彩角逐。决赛共决出特等奖1组、一等奖9组、二等奖14组、三等奖13组、优秀奖34组。

决赛包括现场展示和小组答辩两个环节。比赛中,同学们设计和组装的电池有机结合了材料优化、结构设计、加工制作、创新创意等元素,展现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魅力。

评委老师对各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并对此次新能源电池设计与制作大赛表示肯定,勉励同学们关心能源问题,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赛后评委老师与全体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众多院系120余组近300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促进了新能源电池知识普及和科技创新。同学们感受到了新能源电池领域的魅力,学习了新能源电池制作知识和实验操作,提高了团队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

决赛现场

(杨风云金栌/文 薛岩松/图 李友良/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