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电气学院召开2021级班主任工作研讨交流会

日期:2021-11-23  稿件来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图文

11月18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三笠苑403会议室召开班主任(班导师)工作研讨交流会,学院相关领导老师、2021级新聘班主任参加会议。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郑洁宣读了2021级本科新生班主任名单,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班主任(班导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对班主任的任职条件、岗位职责、管理考核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2021届优秀班主任马铭遥和张莹莹分别作经验分享,她们分别从班风学风建设、深入了解学生、关注重点群里、回应学生需求、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等方面,结合个人经验展开交流,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举措。

党委书记何岳颀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他首先向全体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辛勤奉献表达感谢,同时,他对为什么要推进班主任工作,怎么做好班主任工作以及如何考评班主任工作落地见效发表讲话。他强调,在高等院校人才培养体系中,班主任作为伴随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角色,是学校育人战线中的骨干力量,其角色定位是否符合新时代要求,直接关系着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实现程度。他希望大家要切实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要结合当前教育形势、结合学生发展规律、结合人才培养需要,努力成为班级运行的建设者、价值塑造的引领者、学生发展的同行者、自我赋能的学习者和立德树人的协同者。

本次研讨交流会旨在引导广大班主任明确工作职责和意义,增强协同育人的意识,树立服务学生的思想,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更好地推进2021级班级建设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开阳/文 侯崇琦/图 郑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