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综合新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主题教育报告会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图文

4月28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翡翠科教楼第五会议室组织举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主题教育报告会。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杨昕博士受邀担任主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教师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艳主持。

报告中,杨昕博士主要围绕“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十九大以后的重点”和“党员干部如何洁身自好”三个方面展开。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行动自觉已基本形成。“重视治理小官巨腐,‘苍蝇’贪腐”“对四类干部越查越严”“清理排查各类‘裸官’”“加强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规范经商办企业行为”“对拉干部下水的行贿者严查严办”和“务必警惕涉案人员年轻化,问题新型化”等是十九大以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工作。报告以详实的案例告诫与会人员要深刻认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本质,立足于“救”,着力于“治”,着眼于“防”,辅之以“惩”,以严管体现厚爱。报告最后,杨昕博士强调党风廉政问题根源在党性修养,党员干部必须要修筑起防止腐败堕落的围坝;党组织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将党的纪律的“一党章”“三准则”和“四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穿插大量典型警示案例,让与会师生深受教育,对增强全体同志的廉政意识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葛永莉 王艺茹/文 缪源庆/图 李艳/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