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滁州市来校对接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3-05-31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31日上午,滁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率队来校对接产学研合作事宜。校长郑磊主持对接座谈会。

郑磊向邓继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滁州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工大智谷”的建设目标和路径。郑磊指出,建校近80年来,合肥工业大学扎根江淮大地办大学,为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创新性构建的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需求传导型政产学研用合作“合工大”模式不断迭代升级,在省内外十多个地区成功推广,为高校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方案。滁州市是安徽省的“东大门”,是安徽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平台,发展优势明显、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打造研发创新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开启全面战略合作新征程,为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再立新功。

邓继敢向合肥工业大学对天长市、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尤其是产学研合作成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邓继敢指出,合肥工业大学工科特色鲜明、工作作风务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强,在与天长市等省内外地市的深度合作中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当前,滁州市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机遇、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取得丰硕成果,但是仍然存在市场主体研发能力不足、高素质劳动力紧缺等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希望市校双方再续前缘、再谋新举,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加快合作步伐,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

会上,滁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滁州高教科创城的规划建设情况和当地产业发展实际需求。我校有关学院分别介绍了各自人才、学科优势和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与会双方就深化校地合作进行深入讨论,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滁州市、天长市、南谯区有关负责人,我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