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举行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研讨会

日期:2023-05-30  稿件来源:科研院  

图文

5月28日上午,由清华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中国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地方院重大项目“安徽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研究”举行项目启动会暨院士专家研讨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合肥工业大学校长郑磊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李骏、丁荣军、李克强,安徽省汽车行业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郑磊在讲话中对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校史校情、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以及汽车相关学科的发展情况。郑磊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将切实发挥学科优势,全力保障战略研究项目顺利推进,努力取得更多高水平创新型成果,为安徽智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安徽研究院院长袁亮院士阐述了安徽省发展智能汽车产业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在国内车辆工程领域权威专家钟志华院士的带领指导下,在依托单位合肥工业大学和合作单位清华大学汽车领域深厚积淀的支撑下,项目团队一定能够圆满完成项目的各项要求,顺利达成项目的预期目标。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汽车工业处处长马翠兵代表行业主管部门介绍了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以及行业发展现状,并希望该项目能够有力支撑安徽省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战略目标。

会上,项目组成员对具体内容与研究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学者、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从把握安徽发展特点,平衡“双碳”目标的机遇和挑战,找准衍生经济增长点和科技创新发力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给出了宝贵意见。

项目负责人钟志华院士表示,项目组将充分吸收本次研讨会的意见和建议,汇聚各参研单位资源优势,在技术创新体系、产业生态、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等方面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为安徽智能汽车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项目组成员等40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

(程腾/文 时省/审核)

责任编辑:周慧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