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日期:2023-03-24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2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斛兵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永红,全国人大代表、合肥工大高科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授魏臻,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蒋传东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蒋传东主持。

开班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余其俊在开班式上作了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举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既是全面系统、完整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教育部决策部署,深入分析、科学认识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题中之义,更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振精神、鼓足干劲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2023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迫切需要。余其俊希望全体学员把参加培训作为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起点,切实增强“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使命感;把参加培训作为认清形势、明确方向的基点,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把参加培训作为提振精神、改进作风新的出发点,切实增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感,在专项培训时提振“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把状态提起来、标杆提起来、本领提起来、作风提起来。

余其俊指出,只有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只有自己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才能确保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才能讲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力量。要对标对表看齐,在牢记“国之大者”中推动思想境界提升;要笃学笃行强基,在奋力“争创一流”中推动素质能力提标;要敢闯敢干争先,在抢抓“强校机遇”中推动精神状态提级;要求真求实修身,在办好“师生关切”中推动作风形象提优。

余其俊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牢记“国之大者”中推动思想境界提升,在奋力“争创一流”中推动素质能力提标,在抢抓“强校机遇”中推动精神状态提级,在办好“师生关切”中推动作风形象提优,在新的起点迈出新的步伐、展示新的担当、提升新的形象,自信自强抢抓战略机遇,踔厉奋发汇聚强大合力,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接续奋斗。

陈刚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对培训班学习计划安排进行了布置。他希望学员们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学习主动,做到以学促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施永红宣读了集中轮训班学习纪律和相关要求,希望学员们按照轮训班的学习计划,认真完成各个环节的学习任务,培训期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确保学习培训实效。

开班式后,魏臻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以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相关内容和安徽代表团代表履职情况。

此次集中轮训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分级分类、线上线下相结合、校内集中辅导和校外体验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对象包括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专题研修,相关业务部门干部专题培训以及师生党员教育培训等,采取集中辅导、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网络培训等形式进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推动学习培训常态化长效化,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兵在开班式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学校处级干部、科级干部、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开班式。

(王剑/文 宁浪沙/图 蒋传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