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评估考查

日期:2023-03-25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3月21日至23日,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视察专家组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硕)进行实地考查。校长郑磊,校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分别出席考查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本次评估是我校建筑学专业自1996年以来连续5次通过评估之后的第6次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韩冬青担任组长,成员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吕品晶,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建筑师李春舫,南京长江都市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级高级建筑师钟容。

在3月21日上午举行的考查见面会上,郑磊在欢迎辞中对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专家为学校建筑学专业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刘晓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等情况。韩冬青介绍了专家组在校期间的考查内容和考查方式。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宣蔚全面汇报了建筑学专业办学思路、专业教学、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上一轮评估以来的改进措施等情况。

在校期间,视察组专家参观了建筑学专业教学成果展、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视察了徽派建筑文化展示中心、学院图书馆、模型实验室、建筑材料与构造实验室、人机工程实验室、陶艺工坊、建筑物理实验室、雕塑实验室、文创实验室、数字化建构实验室、摄影与数字媒体实验室、建筑环境行为研究实验室、建筑学专业教室、研究生导师工作室;考查了学校校史馆、图书馆、大数据中心、“一站式”学生社区、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大学生发展中心、学生资助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地;观摩了多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教学;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课程作业、试卷、毕业设计、毕业论文等资料;召开了建筑学专任教师代表、基础课教师代表、导师代表、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七场座谈会;了解了专业实践基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

专家组认为,合肥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办学思想清晰、教学目标与定位明确,在建筑教育与艺术教育的有机结合和徽派建筑文化研究等方面形成了较鲜明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学空间环境与硬件设施完善,教学管理规范。在上一轮评估的基础上有了较大的发展和实质性的改进,教学与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评价标准和考核机制进一步优化。专家组还就强化特色、团队建设、产学研合作、专业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评估反馈会上,陈刚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切实将评估工作融入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中,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校本科生院及其教务处和教学研究与评估处、研究生院及其学位管理处,党委学生工作部、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设计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建筑与艺术学院领导、各系负责人和建筑系专业教师参加了评估会。

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评估考查

校长郑磊致欢迎辞

考查建筑学专业教室

参观校史馆

专业教育评估合影

(陈鑫/文 宁浪沙等/图 关茜/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