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部署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3-03-24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徽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其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平首先宣读“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全面部署“宣教月”各项任务,重点介绍了活动时间、主要内容和具体安排等,要求学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广泛动员干部师生积极参与“宣教月”系列活动,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又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就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各项部署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具体行动,不断谱写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余其俊强调,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学校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形成生动实践,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走深走实,严的氛围不断强化。但与党中央要求、与师生员工的期盼相比,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仍待提高,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仍有差距,基层党建质量仍须提升,作风建设堤坝仍要加固,一体推进“三不腐”仍须深化,管党治校责任链条仍须压实。

余其俊要求,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三是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四是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五是要不断健全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六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施永红从纪检监察工作角度就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首先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自觉长期坚持,不断增强深化自我革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理解教育部党组、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关于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基本判断,深刻认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勇气,进一步激发管党治教、办学治校的强烈内生动力。

施永红要求,2023年学校纪委和各级纪检组织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抓实政治监督首要职责,坚定不移抓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关键切口,坚定不移抓深严肃精准执纪问责警示震慑,坚定不移抓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定不移抓严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玉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任务定位准、问题剖析深、工作要求实,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抓好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结合本单位实际把握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全校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与会同志集中学习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

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宣城校区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胡剑/文 宁浪沙/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程婷婷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