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开幕

日期:2021-06-28  稿件来源:建筑与艺术学院  

图文

6月26日上午,由建筑与艺术学院主办的“精神的力量——庆祝建党百年美术作品展”在翡翠湖校区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安徽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何颂冰,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林,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出席开幕式。

陈刚宣布展览开幕,何颂冰、陈林、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李早分别致辞。与会嘉宾共同为展览剪彩。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宣布展览开幕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宣布展览开幕

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主持开幕式

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精神的力量”为主题,共征集师生艺术作品40余件,参展作品节选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征程,展品涵盖了雕塑、国画、油画、版画等多种艺术形式,旨在激励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历史、追忆党的初心、汲取党的力量。展览以不同的“中国精神”为线索,用生动的视觉语言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独特的精神谱系。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充分展现了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将革命精神、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创作紧密结合的教学目标,体现了师生们传承红色基因,精心构思、潜心研究、守正创新的创作理念。本次展览充分彰显了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责任;坚持与时俱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记录波澜壮阔精神图谱的重要使命;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为家国筑梦的崇高追求,将爱国情、强党性、报国志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艺术创作实践中。

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海主持开幕式。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26日。

《曙光——红船精神》 郭凯 布面油画

《曙光——红船精神》 郭凯 布面油画

《抗疫英雄》 巫俊 布面油画

《抗疫英雄》 巫俊 布面油画

《遵义会议》 陈新生 钢笔铅笔、数码后期

《遵义会议》 陈新生 钢笔铅笔、数码后期

《新时代——出彩人生》 李学斌 雕塑

《新时代——出彩人生》 李学斌 雕塑

(陈瑶/文 陈晓亮 郭浩原/图 孙建海/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