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接受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

日期:2021-06-10  稿件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图文

6月6日至月8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考查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现场考查。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考查专家组由云南大学教授梁宇担任组长,上海海洋大学教授袁红春、北京希望电子出版社高级工程师张晓卫担任专家组成员,山东理工大学副教授赵继成担任专家组秘书。在现场考查见面会上,陈刚对专家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等情况。专家组听取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萌教授关于《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所作的补充汇报,并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进行了提问,学校相关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课程质量评价、持续改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考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季益洪代表学校对专家的全面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持续改进方案,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并以此次认证为契机,持续提高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在为期两天的现场考查中,专家组实地考查了翡翠湖校区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大数据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计算机应用实验室、计算机软件实验室、机器人创新基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作品展厅;认真查阅了自评报告的支撑材料,仔细核实了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调阅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教学资料和管理文件,包括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大纲、教材、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实验报告等;访谈了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管理人员代表、专业课任课教师代表、在校学生代表、毕业生代表以及用人单位代表等。

(吴共庆/文 王振举/图 张海林/审核)

责任编辑:钟敏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