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部署安排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1-06-0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5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陈刚、陈鸿海出席会议。

余其俊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和师生员工在安全稳定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大事多、难事多、好事多、喜事多。全校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安徽省委决策部署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谋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狠抓责任落实,切实维护好校园和谐稳定。

余其俊强调,当前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是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交织。各单位要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安全稳定和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居安思危,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正确认识面临的安全形势和风险挑战,打有准备之战,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严格对照突出问题台账做好整改防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既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又要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着力做到安全稳定与改革发展融合互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陈刚、陈鸿海在工作部署时要求,各单位要提高风险防控意识,积极主动应对新情况、新动向,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工作制度,不断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饮食安全、网络安全、毕业就业、阵地管理等工作稳定有序开展;要不断提高风险研判能力,密切把握风险防控动向,提早谋划,专题部署,协同落实,压紧压实责任,就排查梳理出的问题风险,做好及时化解和善后处置工作;要保持信息畅通,在校内各单位之间、校市区之间、学校与主管部门之间形成协同联动机制,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育人环境。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南国君、党委保卫部部长李宏伟分别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就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交流研讨。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红平/文 刘红平/图)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