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斛兵学工》首刊发布

日期:2021-06-02  稿件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图文

6月1日下午,《斛兵学工》首刊发布仪式在屯溪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仪式。

陈刚代表学校对刊物的创刊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刊物编委会和编辑部所有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刚指出,近年来学校学生工作成绩斐然,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创办《斛兵学工》,一是为践行“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新学工发展理念,共谋具有“时代特征、领域特色、工大特点”的新学工方案,打造展示学校学生工作的窗口;二是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基本规律,继承学生工作优良传统,推广成功经验,搭建沟通桥梁,创造畅通师生交流渠道的平台;三是为秉承“聚焦立德树人、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的办刊宗旨,坚持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和服务师生成长的方向,服务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整体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

陈刚对办好刊物提出了四点意见。他强调,要坚持政治强刊,坚守教育初心使命,把握好宣传的舆论导向,为育人立言、为学工发声,以举旗定向彰显刊物气派风范;要坚持质量立刊,把提高服务学生工作改革发展的专业能力作为刊物的立刊之基,以精益求精展现学工气质风采;要坚持特色办刊,崇尚“创新为要”,锻造出独具特色的刊风、刊品、刊魂,以改革创新呈现育人气韵风格;要坚持人才兴刊,既要围绕选题、稿源、审稿、编辑、排校等各个环节,建立健全一整套有机衔接的审编制度体系,又要立足现有人才资源,通过岗位锻炼和专门培训提升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专业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结构组成优的专业化采编队伍,以选贤任能塑造队伍气度风骨。

仪式为刊物编辑颁发了聘书,为首刊收录文稿作者颁发录用证明并赠送新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钟小要主持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副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吴其林/文 狄正烈/图 钟小要/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