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02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6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二级纪委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对2021年上半年的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兼案件管理室主任葛万锋详细介绍了二级纪委考核指标体系有关文件的主要内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法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总务部、宣城校区纪委书记及纪检负责人分别围绕本单位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研讨。

陆林对进行工作交流的五个单位做了详细点评,高度评价了基层纪检组织打造廉政教育“四堂课”、坚持“六个聚焦”构建纪检网格模式、打造“三三三”监督体系等特色创新做法。他指出,各二级纪委自成立以来,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相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系统思考谋划,不断加强工作制度化机制化方面的探索和尝试,逐步形成了各自的工作特色。

陆林要求,下一阶段各二级纪委和纪检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为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细致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通过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学用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宗旨。要充分发挥督导推动作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的要求相结合,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探索实践相结合,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在落实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充分发挥纪检组织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切实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教育预防管控执纪效果,促进治理能力提升。三是要在巩固学校纪检体制改革成果上下功夫。目前学校已初步形成以校纪委、二级纪委、党支部三级体系为主线,以学科交叉、智能互通、产业应用平台为载体的“网格化”工作模式,努力克服工作不平衡、不到位的情况。要把二级纪委的科学化、规范化运转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基本制度、机制建设好,有计划有步骤围绕监督执纪问责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各二级纪委和纪检组织的积极性,更高质量地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四是要在忠诚干净担当上下功夫。全体纪检干部要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不让步、面对困难不退缩,把对党负责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效结合起来,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

学校各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胡剑/文 周矗/图 胡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