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举办“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师生演讲比赛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图文

4月29日,由中共合肥工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校纪委办、监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师生演讲比赛在斛兵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活动。

比赛中,来自学校各单位的18位选手依次登台演讲,他们紧密围绕本次演讲主题,以真挚饱满的热情、简洁朴素的语言,或引经据典,以古今廉吏人物和事迹,传递清廉为官信念、清廉职业操守、清廉家风家训;或普及纪法,增强大家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意识;或结合百年党史,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涌现出的优秀党员干部;或围绕校史,挖掘校内典型,讴歌他们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或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向现场观众分享身边人、身边事。整场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演讲内容深刻,风格多样,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刘志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群分别以《携两袖清风 亮万家灯火》《用信仰力量 托起明天的太阳》获得比赛一等奖,宣城校区等6个单位参赛选手分别获二等奖,机关党委等10个单位参赛选手分别获三等奖。

校纪委办、监察处,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负责同志,部分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各二级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应邀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纪检网格模式成果,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从3月下旬起,学校启动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强化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主题,陆续开展党规法律教育、警示教育实践、廉政党史学习等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师生演讲比赛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内容之一,旨在扎实推进纪法教育,践行“两个维护”,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为“十四五” 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和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薛传妹 胡治军 胡剑/文 宁浪沙 胡治军/图 陈文恩/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