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04-30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4月27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二级巡视员陈宏生,校党委书记余其俊,校长梁樑,副校长吴玉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副校长刘晓平、刘志峰陪同调研。

徐南平一行首先来到校史馆,在“事业初创”“跃升重点”“改革前行”“创新发展”“硕果累累”五大展厅,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建设改革发展成就。在理化楼和升华楼,徐南平一行参观了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从怀萍教授工作室及相关实验室等,认真听取学院相关人员的介绍,详细询问学院实验室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同正在工作的师生亲切交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余其俊报告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办学成就,向科技部、安徽省对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俞书宏院士从发展历程、办学布局、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重点工作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建设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徐南平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并深情地回顾了当年在学校求学时的难忘经历。他表示,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园,感到十分亲切和高兴,感谢母校的悉心培养和老师的辛勤付出,祝老师们身体健康,祝母校再创辉煌。

徐南平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切实优化学科布局,努力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重点成果培育、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加快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化学与化工学院要紧紧围绕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壮大科研团队,强化科研平台建设,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科声誉,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罗平表示,合肥工业大学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人才和技术支撑,作出了重大贡献。安徽省科技厅将继续支持合肥工业大学的建设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安徽未来发展,加快科技成果高质量转移转化,努力把安徽省的科技创新推向新高度,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增添新动能。

安徽省科技厅办公室,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负责同志,化学与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刘红平/文)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