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安徽省委统战部为侨服务进“三区”侨法宣讲走进我校

日期:2021-04-17  稿件来源:党委统战部  

图文

4月14日下午,安徽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在我校举办为侨服务进“三区”侨法宣讲活动。校长梁樑会见宣讲团一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张启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刘晓平主持宣讲活动。

梁樑对张启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情况。张启明指出,合工大是安徽省归侨知识精英荟萃的地方,也是培育潜在侨界专业人才的知名高校,此次在合工大开展侨法专题宣讲,通过大力宣传侨法,面对面、心贴心为合工大侨胞办实事、做服务,推动全省形成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刘晓平主持活动并致辞,欢迎省委统战部组织的这一关系到我校归侨侨眷切身利益的法制宣传活动,感谢来到现场的省市区统战部、侨务处、侨联的负责同志和法律专家。张启明在讲话中表示,来到合工大为侨服务办好事,是省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一项重要活动。活动旨在把好事办好,为侨胞做一些实打实的服务,并通过侨胞、侨眷向海外的亲友、同事、学兄学弟们宣传国家建设发展的成就,吸引更多的海外学子、优秀人才回国发展,凝聚人心,引智引才,汇聚侨力。

本次侨法宣讲活动中,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宣讲人员详细解读了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的身份界定,华侨回国定居申请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实施办法中的有关重点条款。在互动交流中,宣讲团成员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合肥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包河区委统战部、区教体局、区公安分局户政中心,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校侨联全体委员、部分归侨侨眷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党委统战部等有关人员近70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陈乐东 郑宏生 何敏/文 郑宏生/图 赵恩秀/审核)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