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动员部署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19  稿件来源:总务部  

图文

4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季益洪对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绿色学校创建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绿色学校创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师生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文明教育,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帮助师生养成绿色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以及师生的生活、学习各个方面。二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切实担负创建责任。各单位要对照学校创建方案要求,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特色创新四个方面认真总结工作、找差补缺,要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把值得推广的经验总结出来,把不符合绿色发展的短板弱项补齐做强,真正实现以绿色学校创建促进各项工作发展。三是加强联动协作,动员广大师生全员参与。绿色学校创建的过程是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过程,各单位要结合承担的创建任务,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宣传教育的阵势,鼓舞师生参与的热情,凝聚全校创建的合力,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加入到创建工作中。四是把握时间节点,圆满完成创建任务。本次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严格对标对表,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荣誉感,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既定任务,确保我校在安徽省第一批次达到绿色学校创建要求,进入绿色学校行列。

近期,国家发改委、教育部,安徽省发改委、教育厅先后印发绿色生活、绿色学校创建相关文件,在全社会开展绿色生活创建行动。学校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审议通过《合肥工业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把绿色学校创建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分解创建指标、压实工作责任,以创建为契机,全面深入推进绿色学校建设工作。

会上,总务部部长田合雷布置了学校绿色创建具体任务。相关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袁文霞/文 马健/图 左登发/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