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20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大会

日期:2021-03-25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党校  

图文

3月24日,学校召开2020年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及干部选拔任用 “一报告两评议”大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主持会议。

余其俊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向大会报告2020年度学校干部选拔任用情况,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对2020年度学校党委工作进行述职。校长梁樑代表学校行政领导班子对2020年学校行政工作进行述职。校领导余其俊、梁樑、吴玉程、陆林、陈刚、陈鸿海、刘晓平、刘志峰、季益洪、郑磊分别作了个人述职。

余其俊在2020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中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及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关于选人用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严把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干部选、育、管、用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2021年学校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引导激励广大干部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有力的人才支撑。

余其俊围绕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强化思想建设、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强化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组织建设、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作风建设、营造办学兴校的良好氛围,强化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助推发展的长效机制,强化合力建设、汇聚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九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党委2020年主要工作。他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学校重点难点问题取得新突破和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再落实再发力。

梁樑从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持续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创新性科研成果不断呈现,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显著增强,治校兴校能力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2020年行政工作。他指出,立足新时代,面临新任务,学校的发展既面临机遇,也充满挑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汇聚全校师生员工力量,努力拼搏,奋发图强,为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群、行政部门、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直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其他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认真听取报告,对学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党委选人用人工作等进行民主评议。

大会现场

(蔡静/文 宁浪沙/图 汪绪吉/审核)

责任编辑:夏瑞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