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校领导赴利辛县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日期:2020-07-22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图文

7月18日,校长梁樑,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率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利辛县城北镇调研指导我校定点扶贫工作。

冒着暴雨泥泞,梁樑一行奔赴城北镇陈营村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挂职干部,考察了由我校援建的陈营村特色种养业扶贫基地,调研了德青源金鸡扶贫项目和“国家农村创新创业园区”——城北镇绿色果蔬产业园。

实地调研后,学校与利辛县在城北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随即召开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利辛县县委书记吴斌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我校挂职干部、驻城北镇陈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王良平关于学校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以及相关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梁樑作了讲话。梁樑对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对当地干部群众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梁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之年。合肥工业大学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党组和安徽省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决战意识,坚定决胜信心,全力助推利辛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梁樑强调,近年来,利辛县社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在农业产业化、城乡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学校将进一步汇聚学科、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把准定点扶贫脉搏,优选精准扶贫方向,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在进一步科学谋划农村经济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加快发展等方面为利辛县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季益洪在讲话中指出,自2013年结对帮扶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利辛县工作,发动全校师生、推进校地联动,发挥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精心谋划扶贫项目,着力打造扶贫品牌,一批标志性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季益洪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学校要系统总结工作经验,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相关迎评迎检工作;要积极调动校友资源,统筹谋划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吴斌对我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我校历任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吴斌表示,近年来,校地双方在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利辛县将在合肥工业大学全校师生的关心关爱与支持帮扶下,进一步加快民生产业发展、改善基础设施、提振精神面貌、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后,梁樑一行还专程赴安徽省舒香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利辛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怀颖出席会议,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夏瑞/文 夏瑞/图)

责任编辑:朱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