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一行来访

日期:2020-07-22  稿件来源:  

图文

7月20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率队来校,就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会见刘波一行。

余其俊对刘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和建设发展情况,以及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举措和成效。余其俊说,合肥工业大学始终深怀“工业报国”之志,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服务”时代使命。2013年以来,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统一部署,学校先后与宿州市灵璧县、亳州市利辛县和六安市金安区崔店村结对定点帮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合肥工业大学胸怀工业报国志向、扎根安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战略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安徽省的部署要求,汇聚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为“两县一村”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余其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统筹协调、攻坚克难,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精心谋划扶贫项目,着力打造扶贫特色品牌,有序推进各项扶贫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余其俊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在江苏省定点扶贫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希望两校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强大合力,协同做好灵璧县定点扶贫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自2019年定点帮扶灵璧县以来,中国矿业大学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的部署,发挥学校人才、智力和学科优势,聚焦灵璧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形成了常态化协调帮扶推进工作机制。近年来,合肥工业大学定点扶贫工作力度强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值得中国矿业大学学习借鉴。刘波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同属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希望两校在帮扶灵璧县脱贫致富中,进一步形成共商协作机制,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精准发力,共同助推灵璧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季益洪从学校扶贫责任书落实情况、做法与体会、下一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扶贫工作整体情况。季益洪表示,学校将严格落实摘帽“四不摘”要求,继续发挥科技、人才和智力优势,统筹做好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消费扶贫等各类扶贫工作,为“两县一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合肥工大的力量。蔡世华从扶贫工作概况、2020年扶贫工作方案和下一步工作目标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定点帮扶灵璧县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围绕发挥学科优势,汇聚校内外资源,针对当地实际做好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研院,我校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座谈。

(刘红平/文 宁浪沙/图)

责任编辑:刘红平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