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省选拔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2020-07-22  稿件来源:管理学院  

图文

7月1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我校和合肥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安徽省选拔赛在我校屯溪路校区落下帷幕。我校25支团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摘得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2项,最佳创新奖1项,同时学校被授予“优秀组织院校”奖。

校长梁樑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梁樑代表学校向出席典礼和参加比赛的各位领导、专家及师生表示欢迎。梁樑指出,本次大赛作为电子商务领域的顶级大赛,以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为主旨,在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合作方面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作为大赛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在安徽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与有关单位通力合作、积极筹备,保障了比赛顺利进行。

梁樑指出,长期以来,合肥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在“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和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教育教学体系指导下,围绕“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开展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了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现创新创业教育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中的有机融合,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不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不断涌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梁樑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将继续与各兄弟高校一起,聚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需求,继续担负起培养新时代青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职责使命,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努力培养一批具备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踊跃投身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新人,为更好地服务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在颁奖典礼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宣读了获奖名单,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梁祥君作总结讲话。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创新创业教育处处长李军鹏主持典礼。合肥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我校管理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参赛团队及指导老师通过线上进行收听收看。

本届省级选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首次采用互联网云平台选手答辩、赛场直播和评委现场评审的新方式,7月11-12日省级选拔赛初赛,7月17-18日省级选拔赛复赛,7月19日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全省共有55所高校、5297支团队参加,参赛学生总人数超28000人、指导教师超4000人,创历年参赛人数的新高。承办高校在竞赛组织、竞赛筹备、赛讯公布、评审工作上尽职负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由全国电子商务创新产教联盟主办的学科性顶级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


(田文祥/文 宣迅/图 牛姗姗/审核)

责任编辑:王秀芹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