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工大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学校召开201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

日期:2011-09-22  稿件来源:  

图文

9月20日下午,201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在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出席。学工部、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人文素质教育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工部部长王峰对上半年全校的学生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并就下半年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布置。下半年的学生工作重点是围绕学校“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和总体工作,在上半年的工作基础上,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即实施“安全稳定工程”,千方百计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实施“价值引领工程”,切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学风建设工程”,大力培育勤奋诚信创新的优良学风;实施“文明修身工程”,着力构建文明行为养成长效机制;实施“研究生教育管理创新工程”,推进研究生工作校院两级管理模式协调发展;实施“专业化建设工程”,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他指出,各学院要结合学校学生工作要点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排意见,制定好本单位的学生工作计划,认真抓好落实。

庆承松代表学校对学生工作干部队伍上半年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目前,学校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学生工作要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各学院和全体政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维护稳定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效应对影响学生稳定的各种问题,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切实做好学生稳定工作。在实际的工作中,要拓宽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要注意方式方法,关心关爱学生,倾听学生心声,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要努力为学生营造 “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环境氛围,着力培育良好的学风。同时,他还强调,学生工作部门要相互协作,不断提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他勉励广大学生政工干部认真学习“两个讲话”和“四个文件”精神,勤于思考,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学生工作,不断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尉德芳,人文与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永山,校团委书记陈文恩,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陈发祥,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直属党支部书记史志胜分别就毕业生就业、心理健康教育、团学活动、资助服务和翡翠湖校区学生工作等进行了布置。 (学生工作部)

学校召开2011年下半年学生工作布置大会

分享到 :